昭和拉面

「所有这些时刻都将消逝在时光里……一如眼泪消失在雨中。死期到了。​」

昭和拉面好吃,看看《王国血脉》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写(´;ω;`)

© 昭和拉面

Powered by LOFTER

【日辻日】Love n Light 1

*检察官继国缘一/律师鬼舞辻无惨(斜线无意义)

*全是编的,不要信

*坑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圣塔芭芭拉州立高中,亚伦·门罗发现自己站在校门旁的车站。

  一辆公交车停在他面前,是671路,司机皱着眉头看他,似乎疑心这个时段怎么还有学生从校门口的车站搭公交*。亚伦抿抿嘴,一个跨步上了车——这正好通往他家的方向。车上的电子屏幕显示现在是1986年6月17日14点41分。似乎没什么不对。

  到站时他按压座位旁的黄色感应带,在帕诺马街下了车,快步拐过几个街口,到达盐湖巷——总共用时估计还不到10分钟。奇怪的是巷口停着一辆黑色福特,但住在这里的人都买不起车。

  收高利贷的倒是买得起,亚伦想,边转进左边的公寓入口,也许是来讨债的。真可怕。

  房门没锁(他家在1楼),这就更奇怪了;自达芙妮夺门而出又不幸被车撞死后,约翰就养成了时刻锁门的坏习惯,唯恐他也逃跑。

  亚伦的左手拧了一圈门把,正要推开时楼道口传来几阵脚步声,期间夹杂对讲机说话的声音——他转头,却看见一个穿警服的金发男人举起手枪高喊:“不许动!你被捕了!”

  亚伦过几秒才意识到手枪的枪口是指向他的,那话也是对他说的。

  我做了什么?亚伦看见另一个警察向他走来,硬把他的手从门把上扯下,又将两只手扳到一起拷上。我什么也没做啊。

  亚伦听见有人在说:“你有权保持沉默,但你所说的一切都将成为呈堂证供……”

  他的视线愈发模糊,直至全黑,而金发警察仅仅感觉被押着的亚伦趔趄了一下,很快恢复平衡。

  只是从那时起亚伦拒绝开口。从押送的路上,再到警局,他也没说过一句话。

  

  

  

  产屋敷耀哉州检察长办公室的座机响了一声又被接起:“这里是产屋敷。……犯人已被抓捕,现关押于警察局?好的,我会指派检察官提起诉讼。谢谢告知,再见。”

  他从抽屉中拿出一份档案放在桌上,按下座机0键:“继国,盐湖巷案的嫌疑犯被抓获,目前警方正在进行指纹比对,预计明天出结果。请马上来办公室一趟。”

  十三分钟后,继国缘一站在产屋敷的办公室里。此时距亚伦被捕已过了43分钟,而他仍然保持沉默。继国缘一翻开档案:“死者约翰·门罗是犯人的父亲?这真是……”他摇头,翻至下一页——亚伦·门罗的个人资料。照片中的少年在拍照时应该并未盯着镜头,不免显得神情恍惚。他眼神上飘,面无表情,棕发蓝眸,眼下隐隐透出的黑眼圈昭示出他不规律的作息。小学、中学与高中似乎都是依靠社会救济保障和奖学金才勉强支付学费(也许还要打好几份工)。

  继国缘一往回翻了两页,正要仔细研究死者时被产屋敷耀哉打断:“目前还并不清楚是否有人为他辩护,但我初步估计应该会由公设辩护律师来接管他的案子。除非——”

  “——除非鬼舞辻无惨知道了我担任公诉律师,是吧。”

  “你也明白啊。”产屋敷笑了笑。

  “那么,”继国缘一指指桌上的档案,“这个,我就带回去看了。”

  

  

  

  卡尔顿·莱希特探长领着鬼舞辻无惨下到警局负一楼。后者在看见犯罪嫌疑人后挑挑眉——这实在不像个犯罪者。亚伦听到脚步声抬起头,视线模糊了一瞬又很快聚焦:“你是谁?”

  “为你辩护的人。”

  “那你一定是傻了,”亚伦眼神飘来飘去,声音轻得像云,“因为你会输掉这个案子。而且我没有钱。”

  “我也并没有指望从你这里拿到多少辩护费。”无惨说,“我不缺钱。”

  “那为什么要帮我辩护?你不是公设辩护律师,对吧?”

  “当然不是。一点私人恩怨。”

  “你会输的,”亚伦再一次重复,“你真的要——”

  “我不太喜欢你一直把‘输’这个字放在嘴边,”无惨回答,“亚伦·门罗,你就那么不希望自己被判无罪释放吗?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“我自有办法,”无惨笑了,“而且我确信你充分符合那个条件。”


TBC.

*:大概是美高生放暑假的时间(?)而且他们还放三个月!三个月!


真是太短了,我杀我自己()

顺便宣传一波日辻日群(不讲究攻受大家都快来!)群号212318405

评论(6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9-10-11